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0-11-18 10:00:14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11月18日第4版    【字号

台江启动安全用药月活动

  群众在接受免费口腔检查。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王志远)昨日上午,2020年台江区“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九宜万象城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和“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旨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公众安全合理用药用械意识,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理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活动现场,以安全用药用械为主题的H5宣传微片发布。台江区药品经营企业代表上台宣读药品安全服务倡议,呼吁公众共同守护用药安全。随后,主办方为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发放“安全用药·战疫同行”贴标。

  记者看到,现场开设了眼科、牙科、血压等义诊摊位,来自专科医院和诊所的医生免费为现场群众接诊。同时,还设置了“药学服务区”,邀请执业药师接受公众安全用药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帮助群众解答健康疑问,普及安全用药常识。为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此次活动还设置了药品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现场市民踊跃参与,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用药安全。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用械需求,保障用药用械质量安全,该局将紧密结合自身监管职能,持续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同时,继续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广泛传播安全用药用械理念,坚持企业负责、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的协同共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用药用械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