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百年商埠台江潮》系列专题片制播交流会举行 用影像讲解“闽都文化之书”

2020-12-14 09:06:55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12月14日A3版    【字号

《百年商埠台江潮》系列专题片制播交流会举行  用影像讲解“闽都文化之书”

  参会嘉宾在现场进行交流。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百年商埠台江潮》系列专题片制播交流会在台江区古田会馆举行。参会嘉宾围绕台江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讲好城市品牌故事等主题进行交流。

  据了解,《百年商埠台江潮》系列专题片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与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而成。该专题片共分为十五集,摄制团队将镜头对准上下杭、苍霞、南公园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以古厝和非遗技艺为载体,深度挖掘它们背后蕴藏的台江码头文化、闽商家国情怀和福州城市精神,向即将来临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献礼。

  在活动现场的交流环节中,专题片主创团队成员代表和闽都文化著名专家林山、一级作家林焱、资深纪录片导演孙原一同登台,分享创作故事。“古建筑是一部部有年头的‘闽都文化之书’,它们经过修缮而重获新生。当镜头聚焦这些‘上了年纪’的宝藏,讲故事的手法也需要不断创新,让年青一代也喜闻乐见。”专题片主创团队成员代表说。

  据专题片主创团队成员介绍,台江区地处福州闽江北岸,通江达海,开埠以来,随潮而聚的百舸千帆开创了闽江港近现代商贸的百年繁荣。制播《百年商埠台江潮》系列专题片,旨在传承弘扬台江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台江人民世代守望的集体记忆和精神家园。

  近年来,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工作,按照省、市文旅主管部门的部署,积极开展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百年商埠台江潮》系列专题片的制播,助推全域旅游工作的开展,让外界对台江区有更为深入直观的了解。

  在全域旅游工作部署中,台江区坚持以“全域化、优质化、特色化、人本化”为导向,全力打造“闽商发祥地——台江”旅游整体新形象,以“闽水文化之旅”为主线,依托闽江游以及上下杭、南公园、苍霞等历史文化街区,深度挖掘台江历史文化底蕴,统筹推进项目带动、产业融合、公共配套三大体系建设,将台江区建设成为滨江休闲观光旅游区、闽商精神传承弘扬基地以及海西重要旅游目的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