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婆媳如母女 相伴见真情

2020-12-28 09:57:03   来源:《福州日报》2020年12月28日第5版    【字号

婆媳如母女 相伴见真情

  龚真晶为婆婆端水,一家六口和谐温馨。本报记者 李白蕾摄

  “婆婆对我太好了,跟亲妈没两样!她自己身体不好,还一直在为这个家奔忙,为我们分忧。昨晚我加班到快10点才到家,一进门她就端上热饭热菜,生怕我饿坏了。”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台江的省最美家庭龚真晶家采访。提起婆婆的好,龚真晶哽咽了。无需过多言语,真心流露让这家的“最美”展现无遗。

  龚真晶是农行福州台江支行部门业务骨干,丈夫是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运营监测分析师,一个曾获评农行省分行金融先进个人,一个取得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都是业务上的一把好手。他们的女儿今年8岁、儿子6岁,两个孩子都是爷爷奶奶一手帮忙带大的。

  龚真晶告诉记者,她生完女儿,婆婆就照顾她坐月子,夜里每两小时就要喂一次奶。“我刚生产完,还不能起身,婆婆就把孩子抱过来给我喂,一个晚上得起来两三趟。对于一个心脏动过手术还有糖尿病的老人来说,太难为她了。”她说,有一次夜里看到婆婆起身,整个人晃了一下,差点摔倒,却还是打起精神站直了身子,小心翼翼地把女儿抱到她身边。

  “月子里婆婆为我梳头,做饭,给孩子洗澡。平常所有家务她都包了,每天帮我把早餐和水果备好。回单位工作后,再晚回来都有热饭菜吃。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尽己所能回报婆婆。”

  提起媳妇的好,婆婆吴小璋也有说不完的话。吴小璋说:“这孩子很懂事,我每年换季的衣服都是她买的,周末有空时也会常带我们在省内旅游。我的糖尿病药品、食品还有血糖仪、血糖试纸都是她买的,每次还没吃完用完她就及时补上,让我感到很暖心。”老人告诉记者,今年9月她因心脏问题再次住院手术,为了照顾她,媳妇特地请了假,一整周都在医院陪护,喂饭、端尿,没一句怨言。“妈,这都是应该的,您帮我更多!”龚真晶说。

  “你们婆媳关系这么好,令人羡慕啊,没遇到过什么矛盾吗?”记者问。吴小璋笑着说:“有矛盾,那就是我很烦她人到家心还在单位。看到她有打不完接不完的电话我就来气。”

  “妈这也是心疼我啊,怕我太累了。但我的工作性质决定每年有几段时间特别忙,加班在所难免。为了不让她生气,到家后我尽量不接打电话,实在有必要电话联系就改发信息。”龚真晶说。

  家庭中事情都很琐碎,但点滴都镌刻在这对婆媳的心头。“我儿子从小身体就不好,照顾他需要花费加倍的精力,感谢公婆挑起了照顾孩子的重担。老人们说,一定要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投入工作。所以我和先生所有工作上的成就,功劳要算给他们。”龚真晶感慨地说,生活在这个家庭,她很感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