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十五载打造,商贸大区注入诗书之气 台江举办2020年读书月主场活动

2020-12-29 11:09:28   来源:《福州晚报》2020年12月29日A6版    【字号

十五载打造,商贸大区注入诗书之气  台江举办2020年读书月主场活动

  活动主办方为“读书明星”和“书香人家”颁发证书并赠送图书。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台江区2020年读书月主场活动暨“书香人家”“读书明星”表彰仪式在福州鳌峰学校举办。

  活动现场,鳌峰学校的学生和来自台江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的“书香人家”“读书明星”齐聚一堂,交流阅读收获,分享读书感悟。

  鳌峰学校师生们和台江区文明单位代表一起为观众献上以“书香墨韵”为主题的精彩演出。活动在由陶渊明作品改编的舞蹈书法《归去来兮》中拉开序幕,情景朗诵表演《与妻书》、配乐诗朗诵《相信未来》等精彩节目依次登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主办方为读书月“书香人家”“读书明星”颁发证书并赠送图书。“书香人家”的代表洪小萍家庭走上舞台,分享读书心得,展现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

  最后,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作《聆听闽都历史源流 感悟三山人文魅力》专题讲座,令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此次读书月活动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教育局、台江区图书馆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崇文重教的优秀传统,倡导“以读书为荣”的理念,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持续推进“书香福州”建设。

  据悉,台江区按照市委文明办统一部署,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打造了上下杭道德讲堂示范点、古田会馆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台三小省级书香校园、书香古厝黄培松故居、鹿森书店双杭大讲堂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阵地和品牌项目。通过搭建阅读平台,推动道德讲堂宣讲、传统古厝活化利用等,台江区不断为传统商贸大区注入诗书之气,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