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市非遗展示馆成打卡热点

2021-01-04 10:26:10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1月4日第3版    【字号

  2021.01.03

市非遗展示馆成打卡热点

  市民参观市非遗展示馆。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晖)位于台江区下杭路181号的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1日开馆,成为市民元旦假期打卡热点。

  通过线上预约入馆参观的市民,沿着古厝四进院落,一一打卡福乐、福匠、福韵、福传四大展区。在“福乐”展区的舞台上,使用幻影成像技术制作的《孟丽君》《珍珠塔》《杨门女将》《窦氏女》《贻顺哥烛蒂》等经典闽剧折子戏轮番播放,吸引市民驻足观看。闽剧迷陈颖花说:“在这里能一次性看到闽剧名家表演的经典闽剧折子戏,过足戏瘾。”

  展示馆还开设非遗项目展示和体验,1日安排的是畲族服饰、畲族剪纸、八井拳展示,以及非遗项目“畲家祖传药锤板拍打疗法”传承人雷月莲夫妇现场义诊,2日安排的是香道展示和寿山石雕技艺体验。

  此外,市非遗展示馆联盟也于1日成立,以市非遗展示馆为总馆,各县(市)区、各保护单位非遗展示馆为分馆,通过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方式,促进区域间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扩大传播覆盖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