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达江路全面开放通行 道路拓宽一倍,新增非机动车道

2021-01-11 09:06:54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月11日A2版    【字号

台江达江路全面开放通行  道路拓宽一倍,新增非机动车道

  改造后的达江路。

  福州晚报讯 空中缆化下地、路面拓宽改造、地下雨水管网提升……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经过7个多月的立体式提升改造,台江达江路道路工程已全面开放通行。

  该工程起于达道路,自西北向东南延伸,终于台江路,全长655米,周边有君临天华小区、安平小区等多个小区和众多商业店面,交通流量大。

  原来的达江路宽仅16米,现在拓宽到了32米,缆化下地和雨水管网提升改造也已完成。

  建设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林展域告诉记者,达江路原来的行道树是芒果树,道路拓宽后,这些行道树予以保留,同时新添了百余棵新树,并搭配了花卉绿草,打造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侧分带,绿化侧分带的首尾还种植了大花海棠。

  如今,达江路已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5车道(往台江路方向3个车道,往达道路方向2个车道),并增设了非机动车道,行人车辆各行其道。

  达江路道路工程的完工,进一步完善了该片区的路网系统,提升了达道路、台江路与五一南路、八一七南路的通达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