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长寿园架空层历史违建昨起拆除 预计腾出约2000平方米空间,建设公共设施

2021-01-27 09:29:15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月27日A7版    【字号

 台江长寿园架空层历史违建昨起拆除  预计腾出约2000平方米空间,建设公共设施

  长寿元小区架空层历史违建被拆除。

  福州晚报讯 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台江区义洲街道昨起组织人员全面拆除长寿园小区架空层历史违建,预计腾出拆后空间约2000平方米,将用于小区公共设施建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寿园小区看到,各楼栋架空层被部分居民加装了铁门或木门,用于堆放杂物、停放车辆等。

  在现场指挥拆违工作的义洲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寿园是近20年的老旧小区,有14栋楼面积共约2000平方米的架空层存在被私自侵占、违规改造等问题,既影响群众集体利益,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深入推进平安小区创建,进一步整治辖区社区治安乱象,义洲街道以长寿园正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该小区架空层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的公共生活环境。

  据悉,义洲街道将柔性引导自拆和刚性依法强拆相结合,前期在小区张贴通告,要求居民自行整改。义洲家园服务中心前期对居民广泛开展宣传劝导,部分居民已自觉清理了占用架空层的物品。

  昨日,义洲街道组织该街道综治办、义洲城管中队、义洲派出所、义洲家园服务中心等,共出动约80人次,开始强制拆除长寿园架空层历史违建,行动预计耗时一周。

  据了解,义洲家园服务中心去年入驻接管无物业管理的长寿园小区,接下来将通过“问计于民”,对架空层进行统一规划,完善小区文化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等设施,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