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哨子吹起来 手势打起来 台江率先在城区设立交通警察示范岗

2021-02-04 08:58:13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2月4日第2版    【字号

哨子吹起来 手势打起来  台江率先在城区设立交通警察示范岗

  台江交警使用规范交通指挥手势疏导交通。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交宣)积极贯彻落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近日,台江区率先在城区设立交通警察示范岗,进一步延伸公安交管便民服务触角,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3日17时许,正值晚高峰,在台江区五一路台江路口,身姿挺拔的民警站在交通警察示范岗上使用规范交通指挥手势疏导交通。在距离示范岗不远处的路口,还有多名辅警在斑马线端部及非机动车道停止线旁积极协助民警指挥交通,这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五一路台江路口地处台江核心地段,周边商圈和学校众多,交通情况复杂,早晚高峰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

  “使用规范交通指挥手势旨在更好地疏导交通,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保持路口最佳通行效果。”台江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5日,台江交警大队于早晚高峰时间段在交通警察示范岗试行手势指挥,2月1日正式轮岗。

  交通出行是否畅通,与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在东百优品城上班的黄女士表示:“原先早晚高峰时段这个路口经常有交通违法行为,现在有了交警指挥交通,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道路畅通多了。”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台江交警大队将在实行高峰、平峰路口秩序管理的基础上,增加公安交管便民服务,积极受理各类力所能及的交通业务诉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