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在闽江游游船上服务8年 叶敏慧:让八方游客品味“夜福州”

2021-02-04 10:02:43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2月4日A1版    【字号

在闽江游游船上服务8年  叶敏慧:让八方游客品味“夜福州”

  叶敏慧在闽江游游船上。

在闽江游游船上服务8年  叶敏慧:让八方游客品味“夜福州”

  叶敏慧是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副经理,今年是她在闽江游游船上服务的第八个年头。8年来,她见证了闽江两岸的变迁,感受着福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近日,记者在台江码头游船上采访了她。

  2014年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叶敏慧进入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成了一名游船乘务员,后来又当过售票员、讲解员,今年开始担任营销策划部副经理。

  谈起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叶敏慧说:“几年前,我在‘闽江之韵’号游船上,带着近百名游客参加闽江一日游。在连江壶江岛上大家玩得很尽兴,下午天气变阴,我们在码头等游船靠岸时,才发现停泊在江中的船出故障了,需要换船。当时已经入秋,码头上风很大,天气很冷,游客情绪开始波动。”

  叶敏慧耐心解释滞留的原因,安慰游客,并联系岛上饭店让游客们避风。傍晚,游客终于登上了新换的游船返程。叶敏慧说:“在船上,我们继续想办法安抚游客,为他们提供热茶和泡面。进入马尾水域,沿岸开始有了夜景灯光,我就向大家介绍沿岸的夜景特点和风土人情。到了台江码头,游客们都很尽兴。”

  “福州的发展日新月异,闽江两岸的夜景灯光提升后,夜游闽江的游客逐步增加,游览重点逐步从上游向下游迁移。”叶敏慧说,她刚工作时夜游闽江的主要航段在金山大桥一带,现在海峡金融商务区附近的建筑立面灯光秀成了夜游闽江的亮点,游船都要根据灯光秀表演时间开船。“鳌峰大桥、鼓山大桥和闽江南岸的高层建筑是灯光秀的辅助舞台,游客在这里都很兴奋。”叶敏慧说,夜游闽江现代时尚又有历史底蕴的游览内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品味闽都文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