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榕台青:围炉守岁话新春

2021-02-08 09:06:09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2月8日第4版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榕台青:围炉守岁话新春

  活动现场人员与宝岛台湾的青年视频连线,互送祝福。本报记者 叶诚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潘倩 通讯员 陈晓)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昨日在台江区华优汇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举行了一场“家·圆”留榕台青围炉守岁话新春活动。

  写春联、贴窗花、包水饺……活动现场,20名没有返台的台青和台胞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气氛格外热烈。“‘家·圆’是今天活动的主题,这个‘圆’有两层含义,一个是团圆,我们因疫情选择留守,我们在福州的家团圆;第二个含义是圆梦,‘职工三创闽台家园’于1月在台江区华优汇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顺利落成,意味着我们台创基地执行团队终于圆梦,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园,也希望台创基地内所有的台青创业者在新的一年都能圆梦!”“职工三创闽台家园”副总陈凌说。

  据悉,“职工三创闽台家园”是由福建芯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华优汇创投资有限公司、福州世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的全新台青服务品牌,秉承“由台青帮扶台青在闽创业就业”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福建省全面服务台青创业的重要着力点,以台引台,对接岛内科技研发、文化传播、农业康养等产业,并结合福建在地资源,给在闽台青打造一个交流成长的创业之“家”。

  下一步,华优汇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将加大力度推动政策落实落细,更好地为来闽参访、创业就业的台湾同胞做好指导服务,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做出积极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