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关爱空巢老人 年夜饭送到家

2021-02-18 08:34:38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2月12日第2版    【字号

  “王爷爷,我们来给您送年夜饭啦,祝您新春快乐!”除夕,台江区金斗社区携手聚春园滨江假日酒店为辖区内多名空巢老人送去热腾腾的年夜饭,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愿。

  今年91岁的王良民老人独自居住在武装部宿舍,老伴已经去世,孩子在外国工作。昨日中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爱心年夜饭时,老人激动地说:“非常感动,你们还送到家里,真是太感谢了!”

  在横巷新村,89岁的郑雪英老人收到年夜饭后乐得合不拢嘴。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腿脚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平时想买个东西,都要托人代办,社区一向很关注老人的起居。“多亏了你们,家里才有了年味!”郑奶奶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

  与郑奶奶住在同一个小区的柯金春老人同样收到爱心年夜饭。老人77岁,没有子女,每年的年夜饭都非常简单。今年,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满满一大包年夜饭,柯爷爷十分激动:“这么多菜,太丰盛了!”

  聚春园滨江假日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在年夜饭的菜品搭配上,不仅荤素搭配,还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口味和节日餐桌必备的特点。其中,既有线面、芙蓉蛋、蔬菜等适合老年人吃的食物,也有太平燕、年糕年糖、荔枝肉等具有福州特色的传统美食。

  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说,关爱空巢老人生活一直是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减少他们的孤独感,过个吉祥欢乐的幸福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