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 多样活动传孝德我们的节日

2021-03-12 08:31:55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3月12日A10版    【字号

台江: 多样活动传孝德我们的节日

  昨日,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和居民群众一起品尝拗九粥。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台江区主场活动在宁化街道福瑞社区福机新苑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拗九传孝德 温暖满榕城”,活动邀请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和居民群众一起,品香浓拗九粥,赏精彩节目。

  满满的福州元素,让现场活动“虾油味”十足。在福州语歌曲《掼粥掼到厝门口》的歌声中,志愿者为受邀代表和社区老人送上香浓的拗九粥,祝福他们幸福安康。

  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铭记党的历史,感谢党的恩情。

  在活动的尾声,全体表演者和观众起立,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结合雷锋月,活动主会场为2021年度台江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

  在会场两侧,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群众开展义诊、免费理发、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在现场文化活动区,文化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准备了趣味猜谜活动,宁化小学志愿者精心制作了拗九家风折扇并在现场展示,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今年是“拗九”入选市级非遗的第一年,台江区委文明办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广泛开展近200场拗九节活动,结合志愿服务形式,组织志愿者在拗九节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等送粥送温暖,大力弘扬拗九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文化。“台江微文明”还特别邀请了文明家庭、模范家庭、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书写拗九家书并在公众号上展播,传递榜样力量和文明家风。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台江区将拗九文化融入时代精神,绽放时代光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