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区首个为老志愿服务驿站启用 “金厝边”为八旬老人过生日

2021-03-29 08:43:28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3月27日A8版    【字号

台江区首个为老志愿服务驿站启用  “金厝边”为八旬老人过生日

  志愿者为老人庆祝生日。

  福州晚报讯 蛋糕、鲜花、水果、猪脚线面……昨日,台江区首个“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驿站启用,志愿者们为八旬独居老人严瑞芳过了个难忘的生日。

  据悉,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在金航大厦小区门口的业主之家,成立了台江区首个“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驿站。驿站组建专业服务队伍、邻里互助服务队伍以及社区网格化工作服务队伍,为辖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独居、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尽力提供志愿服务。

  严瑞芳老人是名老党员,退休后一直热心小区公共事务,与邻里互帮互助。昨日在驿站志愿者的爱心包围中过生日,老人笑开了花,表示“很有幸福感”。

  据悉,台江区积极推进为老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由区民政部门牵头开展“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驿站试点工作,将为老志愿服务作为专业养老服务的有效补充,确定助困送温暖、助医送健康、助餐送便利、助聊送抚慰四大服务为基础志愿服务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