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智能环卫机器人亮相上下杭 可完成3名环卫工的工作量

2021-04-20 09:20:58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4月20日A2版    【字号

  19日下午,一台白绿相间的智能环卫机器人亮相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好奇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人可在直径1公里范围内工作,满电续航时间可达6小时至8小时,遇到行人或者障碍物可自动躲避。一台机器人可完成相当于3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这台机器人来自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年初,台江区前往深圳招商引资,了解到该公司有意向来台江成立华东区域总部,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作为双方首批合作项目之一,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迎来了这台智能环卫机器人。据介绍,基于分体式创新设计,该机器人可以自主切换多种功能的箱体模块,灵活应对空气消毒、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安全巡检等多种需求,有效解决单功能机器人成本高、利用率低等问题。

  除了这款智能环卫机器人,坎德拉公司还在海西科技金融大厦投放了智能消杀机器人,辐射周边各写字楼。

  下一步,坎德拉公司将在福州全面开展试点合作,率先在苍霞公园等公园区域、台江区政府大楼以及医院等区域,陆续投放智能机器人进行推广试用。

  台江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江区与坎德拉公司计划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签约,以采购机器人推动数字场景应用等方式,展开全面合作,力争让机器人上下游相关企业落地台江,助推补齐机器人产业生态链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