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每月一场讲座,今年重点讲党史 “新青年大讲堂”在台江启动

2021-04-29 09:26:23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4月29日第6版    【字号

 每月一场讲座,今年重点讲党史  “新青年大讲堂”在台江启动

  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麻健敏讲述红色历史。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28日,台江区在青年会举行“新青年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社科讲座活动。活动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委史志室和苍霞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福州青年会(福建汇源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青年大讲堂”揭牌仪式。同时,邀请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省民族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麻健敏作“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

  据悉,青年会由闽籍爱国侨领黄乃裳筹建,曾是福州近代最早、最大的一座综合大楼。解放战争时期,青年会是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的重要情报据点和地下交通站,为福州解放提供了有力的支援,是福州解放的历史见证者。近年来,青年会运营方以文化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着力发掘青年会的历史人文故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将百年青年会打造成台江区文化产业的新领地。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新青年大讲堂”今后将坚持每月举办一场讲堂活动,以新思想宣讲、历史文化和社科知识宣传等为主要内容,今年重点以讲党史、讲红色历史为主线,打造传播党的声音、讲述党史故事和台江故事,以时代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的文化阵地,也是台江区重点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