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颂党恩 夯实永远跟党走信念

2021-05-06 08:41:29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5月3日第2版    【字号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这个“五一”假期,福州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自发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走上街头感受基层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在党史学习热潮中,福州市民用红色文化充实自己,在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学党史、颂党恩,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革命旧址里忆往昔

  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根据地旧址,是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经过修葺提升后于“五一”期间对外试运营。

  “通过重走红军路、参观展览室和诵读主题诗词摩崖石刻等进一步了解了闽中革命历史。”市民何先生说,得知该学习点对外开放,他便带着家人来参观、学习。“我们对游击队司令部旧址、红军学校、红军亭等进行了修复,同时提升了罗汉里革命纪念馆、闽中革命史展览室、红军培训学校等。试运营期间,每天都有500多人自发前来参观学习。”一都镇党委书记俞强介绍。

  作为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王荷波烈士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马尾潮江楼在节日期间也吸引了大批市民自发参观学习。家住闽侯的陈女士说:“福州公布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后,我就一直想带着孩子来潮江楼看看。这次趁着假期,带女儿来这里了解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唱经典曲目颂党恩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昨日下午,在地铁1号线梁厝站站厅,一声声红歌传来,几位身穿畲族传统服饰的演艺人员出现在地铁车站,齐声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行人纷纷放缓脚步聆听,共同参与到这场红色经典微展演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福州地铁携手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以“青春向党迎五四,红歌唱响主旋律”为主题的唱响红色经典微展演活动。现场,独具民族特色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萨克斯演奏《红旗颂》,引得乘客驻足欣赏。

  随后,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团员青年走进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参加“百姓舞台·百姓家”公益汇演,聆听《洪湖水浪打浪》《绒花》等红色经典曲目,现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颂党恩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非遗讲坛说党史

  “五一”劳动节当天早上9点,茶亭公园西门外的茶亭座无虚席,由福州市茶亭公园与台江区委党校、茶亭街道党工委共同打造的公益性非遗讲坛“茶亭书场”在榕荫掩映中如期开演了。

  据了解,茶亭书场每周举办三场评话表演,为市民带来爱国、廉政主题的书目选段,通过评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的形式,在社会上形成党史学习的热潮。

  福州市茶亭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茶亭书场的开办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很受市民追捧,每次演出都有不少市民风雨无阻地前来观看评话演出。不少市民表示,评话表演者用福州话结合时事创作的节目十分生动,让人“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