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这种陌生电话 最好挂断别信 “荐股”团伙半年骗取百万元,已被警方打掉

2021-05-06 08:44:55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5月3日A3版    【字号

这种陌生电话 最好挂断别信  “荐股”团伙半年骗取百万元,已被警方打掉

  诈骗团伙20多名嫌疑人落网。

  福州晚报讯 日前,福州警方打掉一个“荐股”诈骗团伙,抓获2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此前,台江瀛洲派出所接到李某报案,称1月8日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炒股专家”,让李某加他微信,保证赚大钱。李某添加对方微信后,对方声称要先交纳一定费用才能进行“荐股”。李某通过银行转账1.68万元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但一直没有收到荐股信息。在“炒股专家”要求再汇3万元的“股票担保费”后,李某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民警展开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陈某。随着深入调查,由陈某注册的信息科技公司进入了民警视线。通过对该公司主要人员摸排调查,民警发现他们名下还有几家公司,这些公司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明明都不是证券类公司,却都在“投资荐股”。

  经调查,这些公司于2020年下半年相继挂牌营业,都在台江区金融街某写字楼内,主要从事“投资荐股”工作。这些公司均无经营证券、期权的资质。至此,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涉嫌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截至4月,专案组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乔某、郑某等25名涉案人员,其中逮捕9人,取保候审16人。

  经查,乔某等人共同出资成立数家公司,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充当业务员,提供“话术”“剧本”,将他们包装为分析师和荐股师,再通过电话、微信物色诈骗对象,建立股票推荐群,对有意向的人群夸大收益,骗取被害人会员费、投资金等。

  该团伙2020年9月组建以来,仅半年就诈骗数十名受害人共计100多万元。

  警方提示,切勿相信所谓炒股群推荐的股票和软件。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相关证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