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200多种荷花 “荷”你有约 福州第一届荷花文化节举办

2021-05-26 09:41:23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5月26日A8版    【字号

200多种荷花 “荷”你有约  福州第一届荷花文化节举办

  茶亭公园首次集中展示“中国红”系列荷花。

200多种荷花 “荷”你有约  福州第一届荷花文化节举办

  荷花文化节上的汉服展示。

  福州晚报讯 昨日,福州市园林中心第五届“年廉花开清风畅”廉文化节首场活动在茶亭公园开幕,同时启动的还有福州第一届荷花文化节。

  茶亭公园的荷花今年怎么赏?昨日,记者进行探园。

  首次集中展示“中国红”系列

  茶亭公园是荷花主题公园,它与荷花渊源颇深。据茶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古以来,这里池塘众多,里人在此栽种荷花,逐渐形成了今天茶亭公园的荷花主题。

  经多年引种筛选培育,茶亭公园现有荷花品种200余种,有池荷、缸莲和碗莲。其中,碗莲是荷花中的珍品。

  茶亭公园管理处园农科专家介绍,今年荷花文化节集中展示的缸莲有400盆左右,碗莲100多盆,以及约4000平方米的池荷。

  作为福州市园林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茶亭公园首次集中展示“中国红”系列荷花。

  上述专家介绍,“中国红”系列荷花以中国革命进程为序,茶亭公园展出的有中国红·上海(中共诞生地)、中国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国红·遵义(革命伟大转折之城)和中国红·北京(革命胜利后的首都)。

  荷花精品景点各有亮点

  昨日,记者在茶亭公园看到,不少市民追寻着荷香,扛着“长枪短炮”来打卡“荷塘月色”。

  此次,茶亭公园布置了“清莲盈门”“十里菡香”“映月荷宕”“茶韵荷香”“茶亭”等荷花景点。

  清莲盈门:位于茶亭公园东门,以小而精的碗莲展示为主。

  “清莲”与“清廉”谐音。茶亭公园是福州市园林中心联合台江区纪委打造的福州首个以“清莲”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公园。

  映月荷宕:位于醉月桥畔,新优盆荷展示,可赏热带荷花“雪里红”。

  该景点盆荷共100盆,有49个品种,为公园精心筛选的优良品种,其中不乏“杏黄”“黄帅”等名贵的黄色系品种。

  此外,这里还可观赏热带荷花“雪里红”。2015年,茶亭公园管理处将它从广东引入,种植在园内的水缸、池塘内。

  “十里菡香”:翠晚园到醉月桥一带,睡莲展示。

  睡莲是多年生水生花卉,花期较长,从4月中旬到11月。茶亭公园睡莲品种多样,有“热带落日”“澳洲睡莲”“万维莎”“科罗拉多”等。

  茶韵荷香:位于西门外广场,经典盆荷展示。

  茶亭公园的荷塘文化就始于此,该景点与福州茶亭街的地标性古建筑——古茶亭景点相互映衬,这两处景点均以经典盆荷展示为主。

  文化节还有精彩表演

  地书表演、旗袍走秀、荷花摄影、扇面绘画……福州第一届荷花文化节还为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

  据茶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荷花文化节,获得了热心市民游客和志愿活动团队积极响应,有踊跃报名表演文艺节目的,有提供荷花诗文、书画、摄影作品的。“荷花文化节将持续到8月,公园欢迎市民来参加各种活动,展示才艺,带来更多美的享受。”

  另外,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园林中心第五届“年廉花开清风畅”廉文化节作为福州市园林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一场荷文化与廉政文化融合的盛会。

200多种荷花 “荷”你有约  福州第一届荷花文化节举办

  荷花文化节上的旗袍走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