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上下杭文创市集开市 还原老福州商贸繁荣景象

2021-05-31 08:39:28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5月29日A5版    【字号

上下杭文创市集开市  还原老福州商贸繁荣景象

  市民在文创市集选购软木画。

  福州晚报讯 昨晚,第四届福建文创市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金银里广场启动。“红色百年”创意展陈、文创市集、街头live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

  本届文创市集以闽都文化为核心,邀请软木画、漆艺、寿山石雕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增添茶叶行、木材行、棕麻行、刺绣行、绸布行等老行业,加入古早回流品、民俗技艺、漂流书摊等特色品类,为市民和游客还原了老福州商贸的繁荣景象,增强市民对传统行业的关注和参与。

  文创市集还特邀街头艺人,以曼丁音乐、民谣、默剧等表现形式,为文创市集注入活力。

  福州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地处繁华街市,具有人气旺、文化底蕴深厚等特点。本届文创市集利用历史文化街区区位优势,突出传承性、体验性,打造老福州记忆点,于夏季周末、节假日等夜晚,举办主题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夜间文旅消费潜力。

  本届文创市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承办,福州古厝集团、上下杭公司执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