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亿元 台江 加快构建福州现代商务中心

2021-06-08 10:48:35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6月8日第6版    【字号

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亿元  台江 加快构建福州现代商务中心

  碧全中心建设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昨日,台江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碧全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此次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亿元,涉及产业项目、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助力台江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碧全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9912.93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亿元,将建设多功能会议及配套活动场所、具有商务办公等功能的两栋多层商务办公楼及两层地下室车库,助力台江构建福州现代商务办公中心区。

  “项目规划设计以人为本,充分挖掘城市中心人文及办公资源,在设计中力求做到环境舒适、视觉感受良好。”碧全中心建设项目工程部经理陈雨春介绍,项目所在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是闽江水岸重要的空间节点之一,与海峡金融商务区共同形成驱动福州商贸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双引擎。同时,该项目致力打造福州新的商务办公中心,融入特定的业态逻辑,激活该片区的办公场所,形成城市办公空间新名片。

  碧全中心建设项目是台江区产业发展乘势而上的一个缩影。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离不开产业支撑、项目带动。此次台江区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有6个。

  其中,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项目总投资5.7亿元,总建筑面积47228平方米,将立足福州金融街商圈,服务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发汇成新时代大厦总建筑面积123478.6平方米,拟建设商务、文化娱乐设施等,建成后力争成为福州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的现代商务中心;洋中里新锐艺术街区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拟集文创展示、公共阅读、体育健身、潮牌文创产品集聚地于一体,打造融合新老元素精品艺术餐饮街区。

  基础设施项目同样快马加鞭。摩尔休闲天街(步行街)工程总投资2.1043亿元,涉及道路全长约1公里,将结合周边民俗文化、夜景工程、天桥工程,对全线配套服务设施布局建设绿色生态景观廊道,同步提升周边景观,完善停车设施、标识系统、商业服务管理设施等;朝阳路二期改造工程涉及道路全长1006.96米,设计行车时速30公里,将进一步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感;浦西路至宁化支路沿街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涉及红旗新村及白马河新村共34座居民楼栋、沿街公园、宁化小学、华侨中学,将提升城市景观面貌,改善生活人居环境。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唯一的社会民生项目,珠浦堂古厝及周边片区保护性提升工程预计总修缮面积1000平方米,总投资2.0135亿元,拟采用不落架揭瓦修缮,修补残损构件、补配缺失的构件,恢复其原貌,并对片区的道路、电网、水网、绿化等进行提升,尽可能保存与延续其历史风貌,弘扬传统文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