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强化中考期间食品监管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为广大学子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2021-06-25 09:32:06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6月25日第7版    【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年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学子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5月下旬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制定了《2021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做到科学安排、周密部署、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全面加强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餐饮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在强化中考期间食品监管中,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实行驻点保障和重点巡查相结合方式,根据全区中考考点安排,重点对八中、十五中、闽院附中和鳌峰学校等4个考点食堂驻点保障,加大考点周边食品餐饮经营户巡查频次,强化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留样管理等重点环节全面检查,加大食品快速检测频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该局还检查了考点周边文具市场,严查假冒伪劣文具及考试作弊工具,严查“三无”电子产品及涉考虚假宣传广告。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考点周边餐饮店、便利店等食品经营单位265家,开展食材快速检测45批次,督促立整立改经营不规范问题20件。

  此外,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制定中考期间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执法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立“第一时间处置”工作机制,依托12315消费投诉热线平台,明确有关中考的消费投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考生及家长维权渠道畅通,对涉及中考方面的消费投诉举报,做到快速查处、全程“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