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仅需2小时!企业设立登记再提速 台江“一站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1-08-04 11:23:37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8月4日第8版    【字号

  “现在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只要2小时,企业设立登记再提速。”近日,在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拿到崭新营业执照的王先生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中,结合各自职能、密切协调,针对企业设立注册登记、行政审批及群众咨询较多的难点问题,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事流程,建立“一条龙”服务机制,打造“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审批服务环境。

  据悉,为提升全程服务效率,缩短企业设立时限,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置咨询窗口,安排市监部门入驻工作人员对申请营业执照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详细解答,粗审拟提交材料、指导补缺补漏。现场还配备专用终端设备,为手机无法实名认证的群众提供自助服务。通过贴身“保姆式”服务,企业提交合规申请材料后,不到2小时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

  市场准入只是初步途径,准营才是根本目的。为加快行政审批速度,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管局联合设置食品经营、药品经营许可审批专窗,梳理提交材料规范模板,由咨询员现场指导申请人参照范本填写,初审无误后,后台人员当场审核录入,进一步缩短许可审批时长。

  台江区市场监督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改进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消除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今年上半年登记全区新增内资企业3364户,新增注册资本350.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8%、45.23%,有力助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