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民警当起反诈宣传员

2021-08-12 09:21:29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8月12日A4版    【字号

  为有效提高辖区流动人口防骗、识骗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义洲派出所和上海派出所分别组织民警,进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义洲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群众如何防范短信、网络信息类诈骗犯罪,介绍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在被诈骗后如何及时止损等内容。上海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银行营业网点,向易受骗的老年人发放传单、宣讲案例等面对面宣传,同时要求营业网点人员,一旦发现“被骗特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发动大家被动变主动筑牢防线,共同做好反诈“宣传员”。

  活动中,民警们还详细介绍了《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并对涉及公安服务管理的信息采集、居住登记、居住证、流动人口义务、处罚形式等内容进行解读,并引导群众积极主动申报居住登记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