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我市十番伬艺《秦楼月· 上下杭》拔得头筹 第四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落幕

2021-08-16 08:47:06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8月15日第4版    【字号

  第四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少儿大赛日前落幕,我市选送的十番伬艺《秦楼月·上下杭》喜获一等奖第一名。该节目由福州市曲艺家协会、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选送,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表演。

  《秦楼月·上下杭》以上下杭为素材,以《秦楼月》为曲牌填词创作而成。《秦楼月》曲牌是我市曲艺工作者根据《曲艺志》记载,经过抢救性挖掘保护创作改编而成的。词作者林卫军介绍,《秦楼月·上下杭》在乐谱上严格遵循古曲,词作按谱填制,以求词与乐谱的规整,展示了福州十番伬的原汁原味。

  近年来,我市坚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娃娃抓起,探索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教育当中,并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设立非遗项目传承活动基地等,让学生近距离了解、感受非遗的魅力。目前,全市已有82所中小学被列为非遗传承示范校,年均参与非遗传承活动的学生达18万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