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城管“两路出击”打好治违攻坚战

2021-08-30 08:20:56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8月29日A3版    【字号

  一方面打出重拳,拆除各类违建;一方面柔性攻坚,劝导业主自拆

台江城管“两路出击”打好治违攻坚战

  瀛洲中队组织拆除古街商厦店面违建。

台江城管“两路出击”打好治违攻坚战

  鳌峰中队督促并帮助鳌峰小区居民拆除架空层违建。

  为更好完成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打好治违攻坚战,台江区城管局双管齐下:一方面重拳出击,拆除各类违建;一方面柔性攻坚,劝导业主自拆。

  据悉,年初以来,台江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两违”治理工作,严控新增违建,消化历史存量,共计拆除违建88起,拆除面积30810平方米。

  重拳出击 拆除各类违建

  为遏制新增“两违”蔓延的势头,近日,台江区城管局茶亭中队拆除了一处楼顶违建。茶亭中队在日常巡逻时发现,阳光社区双福花园6座楼顶存在违建,面积约57平方米。茶亭中队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给当事人做好思想工作,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下一步,茶亭中队将拆控并举,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坚决遏制违建增长态势。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后洲中队也拆除了一处楼顶违建。后洲中队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学军路旁楼顶存在违建,面积约10平方米。执法人员向违建业主讲解了楼顶违建的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方认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配合。随后,该处违建被拆除和清理。下一步,后洲中队将继续按照“杜绝增量、消化存量”的要求,加大控违拆违力度。

  台江区城管局上海中队近日拆除了一处楼顶违建。该违建位于华金新村,面积约5平方米。执法人员与相关业主联系,向其宣讲法律法规,并协商拆除事宜。最后,上海中队组织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洋中中队拆除了一处隐患违建。洋中中队在日常巡逻时发现,达文里新村1座楼顶1处违建鸽子棚存在安全隐患。经现场查看,违建面积约20平方米。执法人员对违建业主进行了劝导,并告知相关法律规定。最终,该业主配合转移鸽子,洋中中队拆除了违建。下一步,洋中中队将持续巡查,及时发现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瀛洲中队拆除了一处违建。瀛洲中队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古街商厦一层店面处存在违规扩建。经现场核实确认,该处违建是麻将馆为扩大经营范围而私自搭设的雨遮,面积约10平方米。按照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要求,由于当事人在限期内未自行拆除,执法人员对该违建实施了拆除。

  柔性攻坚 动员业主自拆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鳌峰中队督促小区居民自行拆除一处架空层违建。鳌峰中队接群众举报,辖区内南光明港路141号鳌峰小区一架空层有业主围挡搭建成房间,面积约15平方米。经执法人员积极劝说,业主认识到违建的危害,当场与执法人员共同拆除违建。今后,鳌峰中队将对顶风突击违建坚决予以拆除,确保辖区新增“两违”零增长。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洋中中队劝说双丰新村4号楼业主自行拆除一处违建。该处违建为鸽子棚,面积约3平方米。经过执法人员多次沟通和协调,违建当事人自行拆除了违建。下一步,洋中中队将持续巡查,加大对辖区违建的管控力度,更好完成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