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立体执法,整治工地与夜排档噪声 “静夜守护” 台江城管在行动

2021-09-07 08:32:04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9月7日A5版    【字号

立体执法,整治工地与夜排档噪声  “静夜守护” 台江城管在行动

  台江区城管局与市渣土处置部门对辖区一处工地开展联合执法。

  福州晚报讯 台江区城管局按照市、区有关部署,近期扎实推进辖区夜间噪声整治,持续开展夜间执法,通过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夜排档专项整治等“静夜守护”行动,为市民营造安静、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满意率。

  据悉,台江区副区长陈艺森牵头台江区城管局组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辖区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台江区城管局通过“12345”等渠道,对群众反映的施工噪声扰民问题,立接立处,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到场处置、现场反馈,提升执法效率。同时,该局还制定出台网格管理考核方案,台江区执法大队与属地街道城管中队联动,定点管理辖区内工地,对履职不到位的人员予以问责,打造管理高效、执行力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

  为进一步落实“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台江区城管局结合辖区“城市客厅”提升行动,开展夜排档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夜间噪声扰民行为。该局成立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的督查队,分东部、中部、西部三个片区高效推进巡查整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台江区城管局打破条块分割的平面执法模式,力求打造协同立体的执法体系。例如,与建设、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动,定期对公园、娱乐场所等关键点位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区、街联动,在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市容环境保障整治;加强上下联动,由台江区领导带队,不定期开展巡查整治工作。

  据台江区城管局统计,自“静夜守护”行动开始以来,该局共处理夜间施工投诉670起,责令整改73家次,行政处罚73起,处罚金额16.6万元;整治夜排档78处,依法暂扣帐篷48顶、桌椅260张、烧烤架33个。

  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大夜间建筑工程施工管控力度,严格审核发放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证;强化夜间施工现场检查和监测,建立管理台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在建工地噪声自动监测设备安装;实施定期通报制度,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协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