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洋中派出所“接电即办”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9-10 09:21:23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9月10日A7版    【字号

  接电即办,是台江洋中派出所创新推出的民生实事办理模式,群众有什么问题,只需一个电话,很快就有人回复、限时办理,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日前,居民林依伯致电洋中派出所,表达了因年龄大、腿脚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苦恼。民警接到诉求后立即响应,主动上门为他采集信息,几日后将身份证送到他的手中,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在个案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建立常态化问题解决机制。洋中派出所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举措,并且以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为考核指标,激发民警主动转变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范围、拓展服务渠道,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