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红色专线助力便民服务

2021-09-14 09:30:38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9月14日第3版    【字号

  “红色专线来了!”11日,台江区鳌祥佳园居民叶坤金和邻居们免费搭乘“海峡银行号”红色专线,从小区出发前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路程只花了15分钟,省心省力省时,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叶坤金赞不绝口。

  日前,台江区委组织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福建海峡银行党委结对共建,海峡银行首批派出10名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骨干员工,进驻台江区10个街道。“海峡银行号”红色专线是“街道金融人才助理”所带来的首个“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于11日起在鳌峰街道率先试运行。“海峡银行号”红色专线精确规划路线,连接辖区大型居民区与疫苗接种点,精准解决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难点。

  据悉,“海峡银行号”首个试运行期将持续一个月,以固定线路和定制线路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接送陪护服务。在鳌峰街道运行三日来,已接载300多名老年人顺利接种疫苗。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峡银行号”红色专线是金融人才下沉街道、社区开展工作的有益尝试,全区10个街道党工委与海峡银行各党组织达成共建协议后,银行业务骨干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在社区网格上拓展金融便民服务。未来,金融人才助理还将延伸金融服务,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地方经济的新兴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台江区实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提供有效支撑和强劲动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