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打造示范点 考核常态化 台江实现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1-09-17 09:32:56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9月17日第8版    【字号

打造示范点 考核常态化  台江实现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

  商户签署垃圾分类责任书。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这是我市推进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16日记者从台江区获悉,在市城管委指导下,该区已实现226家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

  大型综合体要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多个综合体集聚的台江区为此打造了示范点。16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三迪商场。这里的每个楼层、每家商户以及员工办公室,都配齐了分类垃圾桶等设施。商场醒目区域还有垃圾分类宣传牌,内外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标语。

  当天,商场管理人员还与新入驻的商户签订《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书》,一场垃圾分类培训随后展开。商户代表梁婷听得认真,并表示:“我们将严格遵守责任书要求,设置好分类垃圾桶,履行垃圾分类义务。”

  “我们每个月都会牵头,联合商户及垃分公司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以及公益宣传活动。”三迪商场办公室主任程军表示,他们对每家商户的垃圾分类行为进行全面监督管理,形成有效的奖惩制度,做好大型综合体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

  针对各行各业,台江区制定了公共机构(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方案、考评要求、投放收运导则等方案,并开展常态化考核检查,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在大型综合体、写字楼、学校等不同系统,我们都打造了示范点。”台江区垃圾分类中心主任陈晔介绍,下一步将以一带十、以点带面,形成垃圾分类多元共治、统筹推进的格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