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上海派出所开展 流动人口及反诈骗宣传

2021-09-18 09:56:09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9月18日A7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提高群众对居住证工作的认识和参与积极性,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上海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之系列“流口服务助平安”活动。

  其间,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居民区、商场开展《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工作。活动中,民警、辅警结合疫情防控、反诈骗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册,并讲解《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的内容,引导群众利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或者“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流动人口登记,营造人人参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群众的申报意识。同时,民警、辅警提醒群众在疫情期间要加强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教导群众有效分辨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听、不转账、不贪、不怕、不上当,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轻信他人的甜言蜜语,多与家人沟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群众如遇可疑情况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从实质上提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安全感,拉近了警民距离,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