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城管重拳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2021-09-24 08:32:52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9月24日A7版    【字号

 台江城管重拳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城管苍霞中队组织工人拆除三保市场新村违建。

  福州晚报讯 在小区内私搭的违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容易引发邻里间的矛盾。近日,台江区城管局对6处小区违建进行了拆除。

  在洋中街道河口东里地楼,业主私自搭建了一处彩钢板结构建筑,面积约9平方米;在新港街道凯旋商厦,有业主搭建了铁皮遮阳棚,面积约20平方米;在茶亭街道广安社区亚华大厦主楼1号楼,有业主搭建了一处单层彩板结构建筑,面积约35平方米;在后洲街道富商世家,有业主将开放式的公共空间搭建铁门进行封闭,面积约10平方米;在苍霞街道三保市场新村1号楼,有业主搭建铁皮房,面积约30平方米;在宁化街道长汀社区振武路金星四季花城小区内,有一处侵占绿化带的铁皮房,面积约70平方米。

  经查,上述6处建筑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40条的规定,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擅自进行建设属于违建。

  执法人员耐心对违建当事人进行普法教育,告知违建危害性。经过耐心劝导,当事人配合拆除工作。

  最终,洋中中队、新港中队、茶亭中队、后洲中队、苍霞中队、宁化中队迅速对上述6处小区违建进行拆除,面积共计174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以来,台江区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两违”治理工作,严控新增违建,消化历史存量。今年以来,台江区城管局已拆除违建91宗,拆除违建面积共计31060平方米。

  据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控违拆违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自觉控违,从源头上制止乱搭乱建的行为。同时,该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争取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台江城管重拳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城管宁化中队组织工人拆除金星四季花城小区铁皮房。

 台江城管重拳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城管后洲中队组织工人拆除富商世家违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