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同筑牢安全线

2021-09-26 08:39:40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9月25日A8版    【字号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认真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近日,宁化派出所和义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群体筑牢反诈“防火墙”,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针对学生群体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民警首先从学生的身边事讲起,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并详细介绍了每种诈骗的套路以及防范要点。同时,民警结合当下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制作了校园版“反诈宣传”教学课件,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表现手法,重点突出“反诈”的核心内涵,使学生群体在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加深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

  此次校园宣传活动,让学生向父母传递反诈宣传知识,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宣传对象的范围,让反诈意识深入家庭,共同筑牢安全线,合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