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游夜色闽江 赏盛世华章

2021-10-02 10:59:35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10月2日第3版    【字号

游夜色闽江 赏盛世华章

  孩子们在闽江游客轮上挥舞五星红旗。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阮冠达)长假首日,天气晴好,周边游、短途游成为市民出游首选。昨晚,不少市民来到闽江游码头乘船夜游,以独特的江上视角欣赏榕城夜景。

  入夜不久,闽江游台江码头前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码头前,街头艺人献上精彩表演,默剧、乐器、街舞一一上阵,引来不少喝彩声。码头上,市民拿着红旗自发集结,庆祝新中国华诞。乘客们也早早预定了船票,在岸边等候开船。“闽江两岸的变化,是福州近年来发展的一个体现。”市民刘先生表示,自己每年假期都会带着家人体验一番夜游闽江,“短短一个小时就能欣赏福州夜景,值!”

  晚上7时许,夜游闽江启航,乘客们凭票登上游船,吹着江风,饱览榕城璀璨夜景。行至闽江鳌峰洲段,国庆主题灯光秀在两岸高楼间亮相,金鱼、福道、三坊七巷……熟悉的福州元素一一登场,展现闽都风韵。

  步入船舱,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闽剧展演拉开帷幕,小调歌舞《牡丹亭》《情满坊巷》,水袖表演《闽江春色》依次登场,唱腔婉转,水袖轻扬,为闽江增添几分诗情画意。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闽江游船将同步推出“为国庆生 特别献礼”系列活动,夜游船票买一赠一,日游及观光游船打折促销。此外,除常规的茶艺表演外,2日和3日,闽江游码头还将推出国庆主题歌舞表演,4日至7日,码头前将增加乐器表演与小丑表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