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全力守护食品安全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检查

2021-10-08 08:46:39   来源:《福州日报》2021年10月3日第2版    【字号

全力守护食品安全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王志远)为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标准,集中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的特点,将肉类蔬菜、酒水饮料、冷链食品、餐饮服务等列为重点领域,突击检查辖区范围内多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详细核查食品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贮存条件、后厨环境卫生、餐食加工制作等情况,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同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控,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从业人员一周双检,并印发了《致餐饮经营者疫情防控一封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进店测温验码、不聚集、“一米线”等疫情措施,加强场所环境、餐饮器具、空调设备消毒保洁,保持空气流通,提供公勺公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