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民警进景区宣传反诈

2021-10-11 08:45:49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0月10日A8版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群众对《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知晓度。近日,苍霞派出所、后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台江上下杭景区,开展反诈和《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上下杭景区对外开放后,吸引了众多游客,已成为福州的又一处“网红”打卡地。民警借此深入景区出入口、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引导游客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面对面讲解等方式,针对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发案较多的诈骗方式,向游客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和手法,并结合案例讲授一些实用性强的防范诈骗技巧,提升游客的识骗防骗能力。

  在反诈宣传的同时,民警还向游客宣传普及《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向游客宣传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中涉及不按规定申报、登记采集相关信息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并教游客及企业业主如何使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和“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小程序,办理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居住人登记备案、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操作,引导用工单位、出租房屋业主配合公安机关推进流动人口自助申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