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网格员“立功”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21-10-13 09:48:17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0月13日A5版    【字号

  居民千件事,社区一张网。昨日,台江区福瑞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名走失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热心为老人提供食物,并联系上其家属,最终老人平安回家。

  昨日,台江区宁化街道福瑞社区网格员黄凤鸣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德榜路口的地面上,看上去身体十分虚弱。每日巡查走访,黄凤鸣对辖区网格内的居民大多很熟悉,而眼前这名老人却让她觉得有些面生。

  经过沟通,黄凤鸣发现这名老人不记得其家庭住址,初步判断其为走失老人。福瑞社区工作人员随后将老人接回社区。福瑞社区党委书记汪蕴理为老人递上食物和水,并耐心询问其家庭情况。老人耳背又有点迷糊,除了自己的姓名外,无法提供其他有效信息。

  好在社区工作人员找到老人身上已关机的手机,在充满电开机后,社区工作人员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老人家属赶到后,对社区工作人员不停道谢。

  原来,老人脑部有萎缩迹象,记忆时好时坏。“他时常会外出溜达,估计这次走到德榜路附近就忘了怎么回家。”老人家属说,老人走失后,家人万分焦急,幸好遇到热心的社区网格员,老人才得以安全回家。

  据了解,这名老人和爱人、女儿原先住在上下杭附近,老宅征收时选择货币安置,举家迁至和平市场附近租住。近一年来,老人精神状况不佳。福瑞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叮嘱其家人注意看护,并做好应急措施。

  近年来,台江区深化基层党建,大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网格党建,促进精细化治理,取得一定实效。此次福瑞社区网格员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正是台江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网格员用情用心服务居民的结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