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苍霞新城开展全方位改造提升 打造“五分钟便民生活圈”

2021-10-21 08:56:21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0月21日A3版    【字号

  目前,台江区苍霞新城正开展全方位改造提升。该工程是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基层建设社区治理现代化创新模式、城市更新的示范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推动实施了苍霞棚屋区改造。2000年建成的苍霞新城,是福州市首批棚屋区改造安置房社区,占地面积218亩,共有嘉惠苑、嘉和苑、嘉兴苑、嘉华苑、嘉盛苑等5个组团,共计42栋楼,现有常住居民3441户。

  20多年过去,苍霞新城已成为老旧小区,历史违建多、停车位不足、基础设施薄弱、配套跟不上需求等问题日益凸显,台江区决定对其开展全方位改造提升。

  苍霞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项目团队通过入户访谈、现场调研、组织座谈、召开评审会等方式,在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后,确定了整治重点,主要包括完善交通系统、改善配套服务、整治楼体安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绿化景观、提升水系治理等。

  其中,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此次改造将利用小区空间,增补车位,增设地下停车库,并加强周边道路停车位建设。同时,引入慢行系统,沿三捷河、隆平路、支前路,形成联系苍霞江滨公园、上下杭景区的生活性慢道。

  此次改造还将完善居民健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食堂、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室、社区家园事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少儿托管服务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配套,满足各年龄段居民需求,打造舒适的“五分钟便民生活圈”。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是台江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民生实事项目的重中之重。该项目自立项启动以来,把居民住得满意、住得舒心放在首位,反复征求居民意见,以此获得居民的广泛支持。目前,改造提升工作有序推进中,力争年底完工,增进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