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打造“闽江之心” 拟建5座游船码头 台江仓山将恢复对渡

2021-12-09 09:21:35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2月9日A1版    【字号

  近日,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福州市“两江四岸”游船码头(一期)工程项目,以提升福州市“两江四岸”旅游品质,满足水上旅游发展需求。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福州市区、闽江北港两岸,拟建的5座游船码头位于三县洲大桥和三江口大桥之间的水域,分别是江心岛码头、苍霞码头、烟台山码头、兴顺码头、下洋码头。除下洋码头为两个250吨游船泊位之外,其他4座游船码头均为1个250吨游船泊位。

  江心岛码头泊位长度50米,年设计吞吐量2万人次,年设计通过能力7.4万人次;苍霞码头、烟台山码头、兴顺码头泊位长度均为56米,年设计吞吐量2万人次,年设计通过能力7.4万人次;下洋码头泊位长度107米,年设计吞吐量4万人次,年设计通过能力14.8万人次。

  江心岛码头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其他4座码头均采用浮码头结构。

  今年5月,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的闽江游两岸最新提升方案提出,打造多层级、重体验的两岸互通方式,通过策划水上游览线路,恢复历史上的两岸对渡,打造舒适怡人的滨江步行街,打通“沿岸、对岸、街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强化一江两岸两街区的联动。

  此次5座游船码头项目获批,意味着台江、仓山将恢复水上对渡,串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以及闽江两岸,打造滨水公共空间与历史风貌街区对话交融、共享漫步的“闽江之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