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解决驾驶途中如厕难题 115个公厕周边增设限时车位

2021-12-10 11:40:49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2月10日A3版    【字号

解决驾驶途中如厕难题  115个公厕周边增设限时车位

  西二环道山路口公厕前的限时停车泊位。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我为群众办实事

  福州晚报讯 在行驶途中突遇内急,找到沿街公厕却面临停车困难,这是不少司机或乘客都经历过的尴尬情况。前段时间,福州交警便民利企举措就针对这个问题,在城区沿街公厕周边增设115个限时长10分钟的停车泊位,以解决群众如厕停车难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台江区仁德路公交站旁的公厕路段看到,公厕前路面电杆处悬挂一面“P10分钟”的告示牌,地面上施画的停车泊位也标注“10分钟”字样。半个多小时里,多名驾驶员将车停到公厕前泊位后,前往厕所。

  这样的限时停车泊位,在二环路道山路口公厕、法海路公厕等路段也能见到。

  出租车驾驶员李师傅表示,运营中时常碰到内急的情况,有时厕所找到了车却没地方停,乱停车又怕吃罚单,在公厕边上增设限时停车泊位这项举措很便民。

  市民林先生表示,以前在仁德路公厕路段停车会被拍照,现在施画了停车位,进去如厕感觉安心了。

  不少驾驶人表示,现在驾车经过不少公厕路段都可以看到这样的临时停车泊位,地面画线很清晰,车辆可以临时停放10分钟,大大解决了行驶过程中出现的如厕停车难的问题。

  据介绍,从6月中旬到9月底,福州市开展治理查处违法停车执法问题专项工作,通过增设停车位等便民举措实现柔性规范执法。交警部门最大限度挖掘停车资源,增加道路停车泊位,对城区500个沿街公厕的周边道路进行了逐一摸排,对符合条件的公厕周边道路,增设了临时停车泊位,并分批次逐步增设到位。

  10月以来,市公安局党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结合省纪委“点题整治”要求,组织福州交警部门通过线上征集了2万多条建议,线下走访了293个社区、6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25所学校,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交管工作意见,于11月推出了第四批便民利企20项长效举措,其中就包括在沿街公厕周边增设限时长10分钟的停车泊位,方便市民停车。当前已在115个公厕周边增设了限时长10分钟停车泊位,切实让群众在交通出行、便民停车等“关键小事”中感受便利、享受实惠、体会温情。

  此外,6月以来,福州交警在城区道路新增9600个道路停车泊位,将846个夜间道路停车泊位由原先的“22时至次日7时”延长为“19时至次日7时30分”,方便市民停车。社区和物业可继续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的“道路停车泊位申请”模块申请增设道路停车泊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