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情暖冬至 共享团圆 福建海峡银行、苍霞新城社区开展长者食堂·敬老日主题活动

2021-12-22 09:26:54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12月22日A4版    【字号

情暖冬至 共享团圆  福建海峡银行、苍霞新城社区开展长者食堂·敬老日主题活动

  海峡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社保卡。

  “热乎的汤圆来了!”21日是农历“冬至”,室外寒风细雨,苍霞新城社区长者食堂内却是暖意融融。社区老人和福建海峡银行的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你揉面、我填馅,热热闹闹地包汤圆、吃汤圆,度过一个难忘的冬至佳节。

  本次“情暖冬至,共享团圆”——福建海峡银行“颐悦人生”敬老日主题活动,由福建海峡银行联合福州晚报主办,苍霞街道党工委、苍霞新城社区党委、国德医院、银龄诗会协办。

情暖冬至 共享团圆  福建海峡银行、苍霞新城社区开展长者食堂·敬老日主题活动

  海峡银行工作人员与苍霞社区老人一起做汤圆。

  包汤圆吃汤圆老人欢聚过冬至

  本次活动在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来自银龄诗会的老年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既应景又接地气的节目。

  朗诵《冬至,致我在乎的人》为大家送上冬至佳节最美好的祝福;诗歌朗诵《变老的时候》向老人们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福州语朗诵《鼎边文》“虾油味”十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丫好!丫好!”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紧接着,就是本场活动的重头戏——包汤圆。福建海峡银行的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芝麻馅等材料,老人们分工协作,有说有笑地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填馅的填馅,搓、捏、按、团,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

  经过志愿者的精心烹饪,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被送到现场的每一位老人手中。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里装满了浓浓的敬老情,品尝着香气四溢的汤圆,老人们甜到了心里。

  “大家坐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别提多热闹了,很有大家庭的感觉!”75岁的廖阿姨说,她和老伴吃得不多,冬至不会特地去包汤圆。这些香甜的汤圆让她吃出满满幸福感,她打算带回去给老伴也尝一尝。

  “不管什么时候,志愿者们都能想到我们老人,让我们心里暖暖的。”92岁的林阿姨说。

  活动现场,国德医院的医疗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金融知识送上门适老服务有温度

  如何升级更换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的功能应用有哪些?……社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广大老年人关心的问题。

  福建海峡银行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由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送上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上门制卡服务,让适老服务更有温度。

  福建海峡银行志愿者介绍,许多市民平时只把社保卡当医保卡使用,往往忽略了社保卡里还有一个金融账户,只要激活就能使用,且功能丰富。福建海峡银行社保卡金融账户除了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功能,城镇居民养老金、差额补助金、生活困难求助金、计划生育奖励金、机关事业保险金、企业养老金等都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进行发放。

  “在第三代社保卡功能升级的同时,我们还同步‘扩容’了十大社保卡金融权益,包括不限次数免跨行ATM取款手续费、不限次数免跨行ATM转账手续费,以及免除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短信通知服务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社保卡年费、社保卡首发卡工本费、社保卡配存折工本费、账户激活费、账户挂失手续费。”志愿者说。

  “不用跑银行就能换新卡,福建海峡银行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69岁陈叔叔说。

  面对人口持续呈现高龄化以及养老服务需求大量增加的趋势,福建海峡银行推出了“颐悦人生”养老金融品牌,从每月10日营业网点定期开展“敬老日”到为养老客户定制专属财富管理方案以及颐悦版手机银行等,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体验进行融合,让养老客户实现“乐享年华”。

  活动现场,志愿者对“颐悦人生”养老金融品牌进行了介绍。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一家根植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地方法人机构,我们将持续推进“党建+金融+社区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弘扬、传承敬老爱老美德,让银龄生活更加美好。”福建海峡银行有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