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2021-12-27 08:41:20   来源:《福建日报》2021年12月25日第3版    【字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持续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的贺信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更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注重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盯“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目标,在“优平台、强主体、聚人才、活机制”上持续发力,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高标准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和平台体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强科技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坚持开拓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着力推进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着力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破解“三农”发展难题;要着力提高农业开放水平,深化闽茶海丝行等经贸活动,拓展农业投资合作,进一步扩大菌草援外品牌影响力。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贺信精神的同时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我省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继续在联动实施质量、标准、品牌强省战略上下功夫,让更多“福建制造”“福建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继续推动两岸行业标准共通范围向全领域拓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贺信精神对我们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福州市台江区委改革办干部张杰说,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促进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着力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出并实施一批具有台江特色的改革举措,打造一批标杆示范社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五事工作法”等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力争形成一批在全国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

  建设银行泉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忠勇表示,该行将扎根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等重点项目建设,(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建行大数据普惠产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并加快推进智慧政务进网点,深化“政务网点办”,赋能社会民生,助力打造“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这让我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综合科科长苏达炎说,将以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己任,持续认真做好服务台商工作。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深化对台农业融合发展,围绕“通”“惠”“情”三篇文章,完善配套政策、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强化品牌创建等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南平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表示,南平商务系统将抓住新征程新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做大做强武夷山国际货运班列,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深化闽台经贸交流合作,加快南平同心公共保税仓库项目建设,打造南台经贸合作“同心”品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财务管理科科长何武院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税务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贺信精神,以敢闯敢拼的奋斗姿态,把岗位当阵地,把奉献当本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升税收服务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努力推动税企互利共赢,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