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交警夜查酒驾 护航榕城平安 网约车司机醉驾被查还嚷着接单

2022-01-04 08:32:48   来源:《福州日报》2022年1月3日第5版    【字号

交警夜查酒驾 护航榕城平安  网约车司机醉驾被查还嚷着接单

  交警在设卡点逐一检查过路车辆。本报记者 黄芳宾摄

  本报讯(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榕交警)“就喝了一点酒,怎么就醉驾了,我还要接单呢。”得知自己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6毫克/ 100毫升,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黄某嚷嚷“生意被影响”。

  元旦假期,福州交警坚守岗位,为平安榕城护航。2日零时至3时,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台江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西二环路东南眼科医院对面加油站附近设卡,开展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记者随警采访。3小时内,警方查获5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其中醉驾4起、酒驾1起。此外,还有1人涉嫌与同伴调换座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

  “6点多吃晚饭时喝了点酒,没想到过了五六个小时,还被查酒驾。”零时30分,驾驶员陈某被查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4毫克/100毫升时说。警方介绍,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毫克/100毫升,但不超过80毫克/100毫升,就属于酒驾。陈某将面临扣留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

  当晚被查的醉驾者中,血液中酒精含量最高的黄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在接受呼气检测时,黄某还念叨着要去接单。“喝成这样还开车上路,你简直在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听到交警的斥责,黄某才安静下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某醉驾运营车辆,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罚。

  正当交警在卡点逐一检查过往车辆时,不远处的工业路高架桥上,一辆越野车在车流中突然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沿着高架桥走了下来。这一异常举动,被交警的执法记录仪拍了下来。越野车开到卡点,交警检测发现,驾车男子并没有酒驾。而从桥上走下来的男子,经呼气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7毫克/100毫升。该男子称,因为坐在车里觉得闷才下车。而警方怀疑该男子和同伴调换了座位,将调看沿路公共视频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不要以为喝了酒,稍作休息,过几个小时酒精就“去无踪”。其实,体内代谢酒精的时间跟个人体质和饮酒量都有关系。大家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不要有侥幸心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