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利用节假日人流量增多契机 民警在上下杭景区开展反诈宣传

2022-01-06 08:39:42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1月6日A7版    【字号

  为广泛宣传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近日,后洲派出所与苍霞派出所民警联合走进上下杭景区,开展以“庆元旦、迎新年防范诈骗保平安”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利用节日期间上下杭景区人流量增多的契机,通过宣传、推介“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持续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民警在现场还以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结合日常案例,为景区游客和周边商户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专门就如何防范网恋诈骗、刷单诈骗、网贷诈骗、网购诈骗4种主要的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教育引导群众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民警还在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实名注册开启预警。同时向大家普及甄别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告诫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短信和微信等,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轻信陌生人。如果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10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电诈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