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为网络赌博网站充值上分 一“帮信”犯罪团伙被摧毁

2022-01-14 15:22:29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1月13日A5版    【字号

  近日,台江公安分局瀛洲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帮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达900余万元,查获涉案银行卡20余张、手机6部。

  2021年10月,瀛洲派出所围绕公安部下发的“两卡”线索展开研判,发现本市多名人员银行卡账户资金流水异常,有多笔不明资金流入后又快速转出,且不同的银行卡陆续被冻结,这些反常的迹象引起民警的高度警惕。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固定证据链,至此,一个为网络赌博网站充值上分的“帮信”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经撒网布控,民警将该“帮信”团伙的五名嫌犯全部抓获。

  据主犯林某交代,2021年年初他在一个网络赌博平台玩赌博游戏,得知可以通过代理该平台,为赌客在赌博平台上充值上分。赌博平台按照“充值1万元,抽成1.85%”给予其“代理”返利。第一次“跑分”,林某就获得佣金740元。

  由于“业务”发展迅速,林某又陆续“招募”了甘某、朱某、吕某、黄某等4人。经查明,2021年2月以来,该犯罪团伙在福州市仓山区某小区设立“工作室”,由主犯林某负责日常工作安排、统计结算及日常支出报销,其余团伙成员分工对接网络赌博平台为赌客充值上分,以此赚取返利。至案发时,该团伙累计为赌博平台“跑分”走账,流水高达900余万元,非法获利6余万元。目前,林某等5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