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感受满满福气 送上美好祝福 “我们的节日·春节”台江主场活动举办

2022-01-24 08:37:20   来源:《福州日报》2022年1月21日第1版    【字号

 感受满满福气 送上美好祝福  “我们的节日·春节”台江主场活动举办

  情景式演唱《疍家新歌》。本报记者 郑帅摄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20日,“昂扬奋进新时代 国泰民安幸福年”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台江区主场活动在台江区“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为市民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惠民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以“福”文化为特色,整场活动“福”气满满,亮点纷呈。在迎宾环节,围绕“福”元素,以“五福呈祥”环节赋予到场嘉宾和市民群众极强的仪式感与节日氛围;融合剪纸、冷凝合香、虎福木版印刷等非遗体验,更是给大家带来了妙趣横生的“福”文化体验。现场嘉宾和市民群众纷纷将各式各样的“福”字贴在百福墙上,为新的一年许下美好的祝福。

  在主场舞台上,器乐合奏《茉莉花》拉开了浓郁的“福”文化表演序幕。情景式演唱《疍家新歌》以孩童的视角讲述了台江区疍家渔民脱贫上岸的故事;歌曲演唱《天下福地最美福州》等唱响了有福之州的千年文化和文明之美;小提琴演奏《在灿烂的阳光下》、歌舞表演《领航新时代》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