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佳节尚文明 幸福“节节高” 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温暖榕城

2022-01-24 08:45:58   来源:《福州日报》2022年1月21日第8版    【字号

佳节尚文明 幸福“节节高”  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温暖榕城

  茶亭十番传承人为市民献上精彩的新春演出。(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新年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推进“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我市各县(市)区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台江

  十番乐起 热茶下肚

  19日,一场新春志愿便民集市在茶亭公园举办。便民集市里各式志愿服务“琳琅满目”,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在非遗文化“服务展台”,茶亭十番音乐传承人用笙、笛、梅管、云锣、扁鼓、胡琴等为市民呈上一场精彩的新春演出。“走过路过,停下来,喝口茶吧。”在暖心茶摊,志愿者为过往的行人送上热茶。

  反诈骗宣传、健康义诊、手工DIY体验……现场,多家爱心企业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赢得市民连连称赞,增添了浓浓的新春节庆气氛。

  过好年,平安健康是首要。近日,台江区瀛洲街道红星社区开展“全程陪护 暖心服务”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积极发动居民接种疫苗,提供全程陪护服务,牢筑免疫屏障。

  仓山

  义写春联 送“福”到家

  为进一步增添年味,连日来,仓山区各单位、各镇街积极组织开展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惠企送春联活动。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张张寓意着吉祥如意的“福”字随笔而出。现场送出春联500余副。

  “福”字送到家,温暖也走上门。17日上午,仓山区螺洲镇螺洲社区开展春节慰问志愿活动,挨家挨户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志愿者们还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马尾

  抵制浪费 文明过年

  19日上午,马尾区移风易俗“五进”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文明镇亭江镇举行。

  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马尾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移风易俗主题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小礼品和播放移风易俗视频等方式,引导市民抵制红白事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养成健康节俭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过年倡议书》等宣传单共1800份。

  15日,马尾区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在亭江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生们化身“小小垃分志愿者”,有人负责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宣传小礼品,有人负责清扫教室、花圃中的烟蒂纸屑、残枝枯叶等。

  长乐

  关爱上门 服务暖心

  近日,长乐区政府办、长乐区纪委联合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等单位,在长乐悦海湾小区开展“温暖在长乐 志愿关爱行”文明共建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老党员和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等情况。通过话家常,为空巢老人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志愿者还为老人送去大米、花生油、宁夏干货等慰问品,将贴心服务送进老人心里。

  日前,长乐区委统战部组织新阶联在龙泉寺开展“清风正气共铸大爱”腊八节活动。长乐区直部门工作人员、爱心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长乐区新阶层人士、志愿者、义工们为游客及市民朋友奉上一碗碗腊八粥,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众多游人排起了长龙,品味热粥,感受冬日温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