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一季度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周边交通将更便捷

2022-02-08 08:31:08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2月8日A4版    【字号

台江一季度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周边交通将更便捷

  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开工现场。

  福州晚报讯 7日,台江第一季度共有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亿元,年计划投资6亿元,包括产业项目3个、社会民生项目与基础设施项目各1个。

  其中,产业项目有:泉州银行福州大楼,总建筑面积约64000平方米,拟建设一栋泉州银行综合性商务金融办公大楼;海峡荟城市会客厅及生活体验综合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主打绿色富氧、商务办公、文创聚集、美陈展示、网红打卡、生态社群等元素;汇龙文化数字社区项目,拟构建数字社区平台,通过大数据采集、智能化分析,运用智能化技术帮助传统文化传媒企业构建以数字化创意社区为依托的互联网创意可持续发展模式。

  社会民生项目福州市第一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总建筑面积61210.41平方米,拟建设门诊医技综合楼、变配电房、连廊等。

  在基础设施方面,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周边拟建设3条市政道路、4座桥梁及1条人行地下通道。

  又讯7日,台江区首个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数字峰会前投运。

  记者在位于鳌峰广场北侧的开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超4000平方米,集成了高压大容量水冷技术的储能电池、超级快充桩、动力电池检测、能量调度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超充站较传统充电站的不同点在于,可在给新能源汽车超快充电的同时,实现对车辆电池的快速检测,充电更高效且安全可靠。台江区力争年内建成8个至10个超充站项目,助力我市实现“双碳”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