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 花灯呈祥 福满古厝

2022-02-14 09:01:01   来源:《福州日报》2022年2月13日第3版    【字号

  元宵将至,古厝福气连连。12日,市美术馆(省级文保单位黄培松故居)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活灵活现的龙头花灯、吉祥喜庆的手作福灯……一件件饱含“福”文化元素的工艺美术作品,吸引众多群众前来打卡,乐享“福”文化,喜迎元宵。

  这是“福满古厝 文化过年”——市美术馆新春“福”文化系列惠民活动之“我们的节日·元宵”专场活动,由市美术馆主办,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协办。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福建省非遗项目——南后街花灯制作技艺传承人、福州“灯王”郑祥霖现场讲解并展示福州花灯制作技艺。郑祥霖还特别带来了其最新作品——龙头花灯,他笑着说:“希望大家生龙活虎、虎跃龙腾。”

  活动中,市美术馆文化志愿者还组织群众共同制作福虎手作花灯,为老人及视障人士的子女送上节日祝福,宣传福州非遗文化魅力,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