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品味“福”文化 感受幸福城 “福星高照、福佑中华”闽江迎春元宵主题灯光秀举行

2022-02-16 08:47:34   来源:《福州日报》2022年2月16日第1版    【字号

品味“福”文化 感受幸福城  “福星高照、福佑中华”闽江迎春元宵主题灯光秀举行

  楼宇灯光秀营造“福”文化氛围。本报记者 张人峰摄

  15日晚,福州举行“福星高照、福佑中华”闽江迎春元宵主题灯光秀,以天穹为幕,把江水作台,耸立闽江畔的20多栋楼宇不停变化“华服”,为市民游客呈上了一场浪漫旖旎的光影盛宴。

  “闽江之星”游船上,先进模范、干部群众代表心潮澎湃;闽江两岸,专程打卡的游人如织。大家在这场光影盛宴中,尽情品味“福”文化,感受幸福城。

  市民游客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度过的最难忘的元宵节,祝愿伟大祖国江山壮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也祝愿有福之州越来越好。

  “福”文化闪耀福州城

  晚上8时许,灯光秀准时上演。20多栋楼宇不停变换“华服”,桥面、闽江两岸及楼体灯光交相辉映,让人宛若行走在绝美的空间视觉走廊。

  璀璨烟花中,憨态可掬的福虎闪耀在楼面上,“福”文化的主题口号“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及“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大字滚动播放,祝愿全省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跃然楼面的各种福字,则让观众感受到满满的福气。交相辉映的烟火中,一条金色巨龙从楼宇间腾空而起,穿行于三坊七巷、白塔间,传递着“龙翘首,祈丰年”的美好愿景。

  整场灯光秀分为“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福虎迎春 助威冬奥”“福往福来 福建来见”“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两岸同春福满海峡”五个篇章,“福”文化贯穿始终,收获满满的赞誉。

  “太震撼了,‘福’文化的光芒在夜色中格外璀璨,每一幅都很美好!”参加活动的仓山区国有资产系统党委书记、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林金艳一路欣赏,一路用手机拍个不停。“‘福’字是福州的精神所在,也让我始终铭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将结合本职工作,始终把传播和发扬‘福’文化作为己任,让‘福’文化更加可见可感、可行可融。”林金艳说。

  “不虚此行,这个元宵节真让人难忘。福山福水好福气,这场元宵主题灯光秀让我对有福之州的认识更进一步,我为孩子在这里工作并成为新福州人感到骄傲。”来榕探亲的蔡文祥说。

  “中国红”点燃爱国情

  “妈妈,快看!冰墩墩,还有雪容融!”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与“雪容融”出现在楼宇外墙时,观看人群中的孩子们欢呼起来。

  作为福州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方式之一,此次闽江迎春元宵主题灯光秀专门设置了“福虎迎春 助威冬奥”篇章,与榕城市民一起向祖国告白,致敬在冬奥赛场上拼搏的勇士。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20多栋楼宇闪耀“中国红”,当“冰墩墩”与“雪容融”乘着滑雪板越过天际、谷爱凌等奥运健儿夺冠的英姿徐徐浮现时,现场观众的爱国情被瞬间点燃。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为生在福州、长在福州感到骄傲。”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七一勋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林丹说,新的一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