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推动商务楼宇 栋栋都有党组织

2022-03-01 10:16:08   来源:《福州日报》2022年3月1日第5版    【字号

  日前,台江区世茂国际中心楼宇党委正式揭牌,补充了台江区中部片区楼宇党建的短板,与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现有楼宇党建交相呼应,成为台江区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红色服务阵地的重要一员。

  当天,活动主办方为14家楼宇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旨在让党建联盟切实发挥出桥梁纽带作用和平台载体作用,在提高党建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台江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楼宇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强楼宇党建是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世茂国际中心楼宇党委的成立将促进楼宇党建与“近邻”党建深度融合,推动实现多领域党建工作“零距离”。借助世茂楼宇党委提出的“一个平台,三项机制,五个保障”的“135”楼宇党建工作法,可使商圈内不同领域不同系统的松散经济实体,整合为紧密型的党建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形成推动经济稳步提升的强大合力。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楼宇经济已成为台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的同时,台江区积极推进楼宇党建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该区将采取“企业独建、楼层联建、楼宇共建、园区统建”的办法,努力实现该区商务楼宇“栋栋都有党组织”。同时,聚焦示范效应,以品牌化党建示范点带动楼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新提升,让老品牌“推陈出新”、新品牌保持生机,打造务实创新、特色鲜明的台江楼宇党建工作品牌,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